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文华在江西开展主题宣讲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1-20 10: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鸿飞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11月12日,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文华在南昌作“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宣讲。民建江西省委主委孙菊生主持宣讲会,民建江西省委副主委左继生、赵波、刘木华出席宣讲会。

陈文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民建实际,从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定政治信念,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和阐释。

陈文华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就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进入了崭新时期,民主党派性质定位实现新转变、基本职能实现新拓展、多党合作制度化程度实现新突破、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实现新提升。

陈文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特点优势、功能作用发展路径和世界意义。在新时代,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讲好我国政党制度的故事,做好中国多党合作的事情,展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风采。

陈文华要求全省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政治论断,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江西省委机关干部,民建南昌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民建江西省委直属基层组织及南昌市委部分骨干会员共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后,陈文华与民建南昌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民建南昌市委主委黄清玉汇报了南昌市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在听取了部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陈文华对南昌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立场,与党同心。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敢于发声亮剑,坚决捍卫江西红色革命根据地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二要围绕中心,助力发展。要把助力“中国梦”总目标顺利实现作为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出发点,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助力江西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三要壮大力量,建强组织。把会员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数质并举”,加快会员发展,并重点做好领导集体队伍、会员骨干队伍、会务工作者队伍、后备干部队伍的培养和教育,加大吸纳和推荐高层次人才力度,切实把“人才强会”落到实处。

11月13日上午,陈文华走访了民建江西省委机关,就机关建设工作与机关干部亲切交流,关心询问会务工作情况,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之后,陈文华到会员企业鹿鼎国际集团、南昌市雷式学校实地调研,考察了南昌市青山湖区总支“会员之家”,参观了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小平小道。

调研期间,陈文华还会见了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中共南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乐文红,南昌市副市长樊三宝等相关领导同志。民建江西省委主委孙菊生,民建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波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