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之母”:旧坝址上的新生——揭秘吉林丰满大坝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 2018-11-20 09:0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丰满电站新闻中心 | 责任编辑: 胡俊

(图文互动)(1)“中国水电之母”:旧坝址上的新生——揭秘吉林丰满大坝的“前世今生”

2007年拍摄的丰满水电站原大坝全景。

位于吉林省吉林市的丰满水电站,是我国较早建成的大型水电站,东北电网骨干电站之一,被誉为“中国水电之母”。11月19日,记者从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了解到,有着近80年历史的丰满水电站原大坝已开始拆除,将在11月末逐步爆破,拆除工程计划于2019年4月30日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拆除的原大坝下游120米处,一座新大坝已接近完工。从远处望去,两座大坝横亘在松花江上,呈现出“一库双坝”的景象。作为重要的工业遗产,旧坝不会全部拆除,将在左右岸保留一部分作为历史遗迹,供后人纪念。

新华社发(丰满电站新闻中心供图)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