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政协以理论大学习促进工作大提升

发布时间: 2018-11-20 08: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李宁馨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要进一步加强委员学习工作,以理论大学习促进工作大提升。”日前,天津市河西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研小组召开理论研究成果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延安精神,谱写人民政协新篇章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委员们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成为一名委员,意味着我们应当承担起对党、对国家和人民更多的责任,在公共事务上应该更多地建言献策,在为人民谋福祉上应该更加积极地奔走,决不做关门委员和哑巴委员。政协专委会要发挥基础作用,组织、联系和服务好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区政协教育委员会主任王秀文就新时代发挥政协专门委员会基础作用发言。委员们还分别就加强委员学习培训、规范委员履职管理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记者了解到,区政协专门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研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专题学习、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理论征文等活动,形成了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针对委员履职管理问题,学研小组从加强委员学习、拓宽履职平台、强化委员管理等方面开展调研,形成《关于规范政协委员履职管理》的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区政协进一步修订了《河西区政协关于加强委员管理的有关规定》,完善委员履职档案,对委员参加政协会议、参与调研视察、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情况进行量化统计,每年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评价,评选表彰政协活动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