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协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20 08:4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希望全州金融系统不断突破传统观念,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实行一定的政策倾斜,进一步用好用活国家金融政策、提升金融服务专业化水平、建立完善普惠金融体系、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切实减轻民营企业的资金压力和发展压力,努力帮助企业爬坡过坎。”近日,由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工商联、中国农业银行楚雄州分行共同召开的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推进会上,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蒲涌殷切地说道。

当天,楚雄州工商业联合会与中国农业银行楚雄州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该协议,楚雄州4户工商联会员企业成功得到了4100万元贷款,5户民营企业与中国农业银行楚雄州分行达成了贷款意向。这是近年来楚雄州政协助推全州实体经济发展结出硕果的一个缩影。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时刻牵动着楚雄州政协人的心。今年以来,楚雄州政协将“切实解决当前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列入重点工作安排,并于9月13日召开了驻楚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对口协商会,组织与会委员为解决实体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金融难题把脉会诊,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建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金融机构要用好用足政策,深化金融改革,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环境,充分释放金融和社会资本潜力,注重向国家支持的创新创业领域和有市场、有效益、有前景的中小企业倾斜,着力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

同时,大家提出了建立健全更加有利于增加信贷投放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健全普惠金融体系,建立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降低金融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转变服务观念,提高服务质量,变“等客上门”为“主动营销”,强化人本管理和软性金融服务等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