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8-11-19 16: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与参展台湾青年企业家交流。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11月16日,由国台办支持,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湾地区农会、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巡馆活动。

在南平市有关领导陪同下,杨健专程前往台湾馆区,看望参会岛内业界人士,听取他们对产品特色和生产经验的介绍,了解台湾乡亲在两岸农业合作交流中的收获与心得。台湾新北的青年毛亮轩向杨健介绍说,自己已经连续5年参加茶博会,未来还将继续深耕大陆市场,让自家产品通过大陆市场走向世界。在台湾明峰堂展位前,店家向杨健表示,已经连续11年参加茶博会,产品从早期的陶瓷茶具拓展到银壶、铜壶、铁壶等系列,受到大陆同胞欢迎,销量不断提升,目前产品的60%是在大陆销售。来自台湾嘉义县的企业负责人告知杨健一行:目前在大陆市场消化的产品已经占到总产量的80%。得知台湾茶业从业者通过茶博会促进了企业发展,杨健鼓励台湾乡亲进一步抓住国家出台“31项惠台措施”的历史机遇,加强两岸茶业的经验交流和产业合作,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获得更好发展。

茶博会期间,杨健还考察了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等南平当地知名企业。

中共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中共武夷山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常务副市长谢金润,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副主任沈敏,台盟福建省委副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吕力争,台盟南平市委主委陈培仁等参与有关活动。(图/文 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