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员委员履职情况纳入考核范畴

发布时间: 2018-11-19 14:58:1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光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政协145名中共党员委员,参加中共党员政协委员专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日起,中共党员委员在政协履职的情况,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和政协换届时是否继续提名连任的重要依据。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由中共静安区政协党组、静安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首次联合举办,区政协领导班子,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在区政协任职的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也都应邀参会。

培训会前,委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全国政协片区学习研讨会有关精神的文件材料,带着初学心得前来参加专题培训。培训会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部署落实《中共静安区政协党组、静安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关于新时代发挥中共党员政协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试行)》工作。

“‘政协委员’不是一个印在名片上的名词,而是一个动词,需要每一名委员靠行动去证明。”中共静安区委组织部部长顾春源在会上表示,区委组织部将会同区政协党组、区委统战部,将党员委员在政协履职的情况纳入考核范畴,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和政协换届时是否继续提名连任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