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赴安康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19 11: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贾鼎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11月8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赴安康市汉滨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审计厅副厅长马玉红,民盟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车建营,安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勇,安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康市委主委吴大康等陪同调研。

在谭坝镇松坝社区工厂调研

在茨沟镇中心卫生院调研

在食用菌种植基地调研

张道宏实地调研了汉滨区谭坝镇松坝社区工厂,茨沟镇中心卫生院,王莽村核桃园、油葵加工厂和食用菌种植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责任医师签约服务和贫困户重大疾病术后康复情况,扶贫龙头企业的发展、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全域旅游产业扶贫发展现状和规划等情况。

在贫困户徐友宜家中慰问

张道宏深入王莽村贫困户徐友宜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人员、子女教育、收入和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期盼。张道宏还走进厨房和卧室,查看他们日常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支持下,克服困难,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张道宏指出,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为民情怀,始终心系群众,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创新,重视因地制宜;要主动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加大培训力度,帮助贫困群众发展适合各自实际情况的产业;要为更多在外务工群众返乡创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他们熟悉实地情况的优势,让他们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贾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