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市政协建言"老字号"品牌保护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19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靳新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日前,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老字号”品牌保护与发展协商座谈。

针对商丘一些老字号企业发展观念陈旧、品牌维护不力、不重视管理人才引进、规划布局不到位、政策扶持不够等问题,委员建议:做好“老字号”品牌的保护和发展工作。加大对“老字号”品牌传承人的培养,根据市场需求对传统历史文化进行合理利用和开发。挖掘老字号内涵,传承发展老字号特色。鼓励和支持“老字号”企业进行升级改造。引导企业改变传统经营模式,更新发展理念,走现代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认为,要形成保护和促进老字号发展的合力,制定“老字号”企业保护与发展规划,优化“老字号”发展环境,加强“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健全工作机制。

听了委员发言,副市长牛亚东表示,相关部门要把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梳理,认真研究、吸纳,并就如何保护与发展“老字号”品牌提出具体措施。(靳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