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石家庄市委会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19 09: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1月11日,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引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第三届)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来自商务、科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民建会员代表、开发区(高新区)及企业代表、高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

“京津冀开发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于2016年由民建石家庄市委会发起。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介绍,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开发区发展取得的成绩,总结优秀开发区发展先进经验,对新形势下开发区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解析现阶段制约开发区发展的瓶颈问题,讨论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开发区的发展方向,紧扣国内改革发展新要求,在经济新常态下,为开发区继续引领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提供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为政府部门决策和开发区发展提出具有科学预见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论坛还发布了《京津冀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