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民建、工商联用心打造既“亲”又“清”政商关系

发布时间: 2018-11-19 08: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焦阳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工商联组织38家直属商会负责人和部分民营企业家赴宜昌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活动结束时,每人都收到了一份《宜昌市工商联“亲”“清”公约》宣传单。像这样的活动,宜昌市工商联和以经济界别人士为主的民主党派———民建宜昌市委几乎每月都在进行,大家在频频互动中交流学习,破解难题,办成一件件“实事”和“大事”。

去年底,宜昌市燕狮科技公司总经理燕相彪找到宜昌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诉说一件“苦恼事”:“眼下最犯难的是资金周转不开,为了贷款,生产设备、房子都抵押给了银行。”燕狮科技公司的“难事”在宜昌许多民营企业中普遍存在。市工商联对下辖的县市区工商联和商会进行摸底调研,筛选出100多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登记造册,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合作。截至今年10月,授信100亿元,让这100多家中小企业获得20多亿元银行贷款。

这几天,民建宜昌市委会员李建民脸上满是喜悦,原以为要花费大周折的一个新项目,现在不花一文就办成了。今年以来,为解决会员企业遇到的难事,民建宜昌市委开展会内企业大走访活动。李建平所在的金东山商业城小商品市场自2014年起出现经营亏损。面对困境,金东山市场提出对现有市场改造升级、提升形象的设想,然而进展得并不顺利,李建民将此事向民建宜昌市委会作了汇报。

经过认真调研,民建宜昌市委会以党派名义向宜昌市政协反映了上述情况。市政协及时以《过度竞争、转型迟滞,金东山小商品市场陷入困局,业态升级迫在眉睫》专报分管副市长。目前,高新区正式启动对金东山市场二期的征收工作。

近年来,宜昌市工商联和民建宜昌市委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为企业家服务:外请专家、学者举办30多场讲座;连续7年举办“真情系民企,岗位进万家活动”大型招聘活动,今年已举办4场,帮助1000多家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