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51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16 10:38:47 | 来源: 广州日报 | 作者: 龙锟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锟)昨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5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刻领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政协参政议政、提出高质量建议、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非常重要。市政协要将学习领悟转化为实际行动,勇于担当责任,围绕推动新兴产业、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提出实质性的意见建议,助力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委员队伍中民营企业家的作用,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找准制约和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积极为广州市改善营商环境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确把握“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政协机关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机构职能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经略参谋、决策服务、督促检查、协调落实、服务保障水平,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模范机关。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瑾,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建设、黄炯烈、柯珠军,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了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市纪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人、办公厅有关领导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