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月度协商座谈会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1-16 09:38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辽宁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1月14日,辽宁省政协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转变”为议题举行月度协商座谈会。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台盟辽宁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及专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辽宁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营商环境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辽宁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情况。周少清、刘庆平、贾海洋、张之一、蒋立新、吴滔、曲国刚等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专家先后发言,深入分析辽宁省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说,要切实提高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转变作风的紧迫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提出的补齐“四个短板”和做好“六项重点工作”要求,关键要靠各级干部队伍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营商环境大改善、辽宁形象大转变,加快辽宁全面振兴。

夏德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决心解决好干部作风转变存在的关键问题。要解决好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不高、内在动力不足问题,通过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上来。要加强监督,强化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媒体监督,形成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合力。要解决好行政流程不合理问题,通过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解决部门职能交叉、相互掣肘等问题。

夏德仁强调,要倡导转变作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各级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落实首问负责制,为企业、群众做好服务。各个部门要做好协调配合,切实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要继续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多了解问题,多提意见建议,为推动干部作风转变贡献力量。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辽宁省工商联主席赵延庆,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许波出席座谈会。辽宁省委办公厅督查室、省委宣传部、省委巡视办、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