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16 08:4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东浩 孟雪莹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近日,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主持召开常委会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提出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

“此次集中学习作为大连市政协本年度的一项‘破例安排’,就是为了及时给全体常委补课。”王启尧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国政协的要求,及时修订和完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则,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不断激发常委会工作的活力和创造力。

会议对“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出重点强调,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抓好大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建立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通过广交朋友、听取对党和政府、政协工作的意见,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部署。

此外,记者了解到,大连市政协党组在探索建立机关党建工作量化考核机制方面积极探索,制定《大连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量化考核明细表》,明确“日常工作指标”“责任落实指标”“创新性工作指标”。在此基础上,制定《大连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方案》,将党建工作考核结果纳入机关工作实绩考核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