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医疗水平 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 2018-11-16 09:10: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刘亦超 刘奕锋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按照省政协助推深度贫困地区美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日前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赴美姑县开展艾滋病防治调研及预防母婴传播业务培训,以健康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调研组先后赴美姑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和妇计中心以及部分乡镇卫生院调研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妇幼中心及凉山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围绕预防母婴传播相关内容,为该县乡镇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及妇幼医务工作者共175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美姑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美姑县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接下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根据调研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进一步助推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