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文件宣讲活动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6 09:0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据上海政协网站消息,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日前在上海举行文件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文件宣讲团成员、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金学锋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进行宣讲解读。

党中央批准印发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文件,这在党的历史上、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意见》印发后,全国政协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下发了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的通知,要求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并要求加强对《意见》精神的宣讲解读工作。

金学锋从《意见》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文件的重要观点和主要观点、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主要举措等方面作了细致全面的宣讲解读,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他就全国政协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制度等落实《意见》的8项具体举措进行了重点阐释。

金学锋还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云虎与宣讲团成员座谈交流,介绍上海政协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情况。上海市政协党组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市政协党组将以宣讲活动为契机,在进一步学深悟透《意见》精神、全面深入抓好落实等方面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上海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更加彰显特色、走在前列。

宣讲报告会由上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惠萍主持。上海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住沪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市工商联人士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成员等200多人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