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新赴云南红河州指导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6 0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应民进云南省委会邀请,近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赴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指导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近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元阳县,先后实地考察了牛角寨镇中学、中心小学,胜村中心小学、中学,全福庄小学,元阳县职业中学,并走访慰问了牛角寨村、全福庄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考察红河州尼农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全面深入了解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贫困户因学致贫情况、劳务输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在元阳县召开民进中央教育精准扶贫主题调研座谈会。朱永新、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中共元阳县委书记李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充分肯定了元阳县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做法和成绩,同时指出该县在教育精准扶贫方面还有一定提升空间。他建议,元阳县要高度重视农村学校图书馆建设和利用;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注重教师成长;职业教育布局要与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李玛琳介绍了民进云南省委会对口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对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县委县政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维表示,感谢民进中央对元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今后元阳县要进一步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在书香校园建设、职业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做出亮点。

调研组一行到建水县考察了扶贫攻坚特色小镇建设。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项贤明,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李孝轩,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白良,红河州政协副主席赵向前,民进红河州委会主委杨龙遇,及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民进云南省委会、民进红河州委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和调研。

按照中共云南省委安排,民进云南省委会对口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此次赴红河州开展的有关座谈会和调研活动,是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