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慰问华人华侨专题演出”活动在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5 16:47 | 来源: 中国西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广大海外侨胞为祖国建设与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11月13日,中山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广东香山粤剧团在智利进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慰问华人华侨专题演出”活动,精彩表演受到数千名旅智华侨华人和智利各界友好人士的热烈欢迎。

智利各大侨团侨领、智利圣地亚哥市政府官员应邀出席并与侨民共同观看了演出。演出前,智利华人华侨代表,智京中华会馆主席李红光、智京中华会馆永久名誉主席陈桂陵分别致辞,欢迎中山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广东香山粤剧团来到智利进行慰问演出,并感谢他们带来祖国人民对海外华人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智利智京中华会馆主席李红光致辞

智利智京中华会馆永久名誉主席陈桂陵致辞

中山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东致辞

殷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血脉基因,我们一定要把它传承好发扬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来自广东香山粤剧团的精彩演出

智利BAFOCHI民俗艺术团助兴晚会

精湛的粤剧艺术表演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厚重历史,侨胞在领略中华传统艺术魅力的同时一解乡愁,来自祖国的问候,深深触动他们的内心,唤起他们对祖国对家乡的一片深情,使这些海外游子热泪盈眶。

“去国离家千万里,祖国强大永远是海外游子的共同心愿。”一位老华侨看完节目后由衷感叹。演出前,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音乐奏响,全场嘉宾起立齐唱,唤起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

据悉,本次慰侨演出是由中山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指导,智利智京中华会馆、智利华人企业联合会、智利鹤山同乡总会、智利中华餐饮协会、中山市公共外交协会、中山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智利BAFOCHI民俗艺术团、广东香山粤剧团共同支持下举办。

这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慰问华人华侨专题演出活动”还将参加智利第十一届国际民俗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智利中小学、智利社区交流等多项活动,向智利人民展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魅力,促进中智两国人民之间的经济、科技、旅游等多个领域的广泛交流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