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侨联智库在京成立 赵宏生担任智库主任

发布时间: 2018-11-15 11:38: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11月15日讯 11月9日,北京市侨联智库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主席荣洋,秘书长李登新出席成立大会。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北京华夏国际人才研究院院长陶庆华主持会议。首批聘任的侨联智库专家、智库合作基地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

北京市侨联智库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首都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北京市侨联改革方案要求,大力推进首都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市侨联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提高侨联工作水平将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北京市侨联智库主任由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担任,市侨联秘书长李登新任智库常务副主任,李曙光、陶庆华、龙登高、董志勇4位专家被聘任为智库副主任,贾文键等21位知名专家被聘为智库专家。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等4家单位被授予智库合作基地。

会上,李登新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市侨联智库的决定》,赵宏生、荣洋为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为智库合作基地授牌。智库专家、合作基地负责人围绕自身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和智库建设,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务实、具体的意见建议。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

赵宏生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建立侨联智库的重要意义。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建立侨联智库是北京市侨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指示要求、推动新时代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侨联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海外联谊广泛优势,扎实推进侨联改革和“科技侨联”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和为侨服务能力,高水平做好新时代首都侨联的重要体现。

赵宏生强调,侨联智库建设要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侨联智库的优势作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北京发展、积极服务侨联事业。侨联智库要结合侨联组织特点,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北京发展的中心工作,从党和政府决策需求精准发力,为服务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智力参考。

赵宏生认为,侨联智库建设要坚持开放合作,充分提升影响力。要着力推动市侨联与智库专家所在单位、市侨联与智库合作基地、侨联智库与其他智库之间合作共享;着力推动智库专家之间、侨联智库与科研院所之间、侨联智库与海外智库之间的学术交流;着力抓好智库研究成果的政策转化、加强成果宣传,鼓励支持智库研究成果参加评选活动,推动成果转化。

赵宏生最后强调,侨联智库建设务必要坚持正确方向,保持侨联智库健康发展。侨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政治性是侨联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侨联智库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侨联智库必须立足于侨、服务于侨、突出侨联特色,体现侨的特点,围绕建设侨联特色新型智库开展研究,形成具有“侨”特色的真知灼见和切实管用的研究成果。侨联智库必须牢记五个始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北京市侨联各部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