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侨联:上海园区新侨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召开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1-15 10:4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红巧 包晨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上海侨联消息,第二届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举办之际,上海市侨联上海园区新侨创新创业服务联盟于11月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工作研讨会。服务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园区所在区侨联主席、服务联盟合作单位特邀嘉宾等30余人出席会议。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出席并讲话。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园区新侨服务联盟常务副主席、张江高科园区侨联主席程东主持会议。

WDCM上传图片

程东传达了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总结了2018年度联盟工作。

在交流分享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园区侨联组织建设、整合多方资源、创新服务工作品牌等方面内容,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各抒己见。在听了大家关于园区联盟工作的热烈讨论后,徐大振副主席充分肯定联盟成立以来所做的成绩,感谢各园区、各区侨联及合作单位为联盟工作的努力与付出。他指出:全国十次侨代会系统分析侨情变化,提出推动“两个建设”等新举措。同时,侨联《章程》中也增加了“留学人员及社团”作为服务对象,中国侨联李波副主席近期在上海调研时提出要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找准新侨特别是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他要求园区联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十次“侨代会”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新侨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新侨组织对新侨人士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侨联组织的影响力;三是要创新工作机制与工作方法,主动作为,摸清新侨服务需求,实现精准服务对接;四是要围绕履行侨联职能,找准发力点,通过“创业中华”品牌活动和侨创联盟、基地等工作平台,动员新侨奋进新时代。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由市侨联参与指导的第二届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所有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