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讲堂】吕植:融合自然保护乡村发展的实践

发布时间: 2018-11-15 10:26: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鑫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11月10日,致公党中央“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在四川成功举办。讲堂邀请到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致公党中央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吕植作题为“融合自然保护乡村发展的实践”的讲座。  

讲座以保护大熊猫栖息地王朗自然保护区关坝村、三江源国家公园、北京大学燕园自然保护小区三个项目的具体实践为例子,生动阐释了如何将科学的保护理论与社区传统、原著民发展需求相融合,并通过社区、专家、市场之间的良性互动,形成社区参与保护的新机制、挖掘社区发展的新动力。讲座中提出的积极推动普通老百姓成为生态保护主体,用经济偿付的方式建立生态公平的观点,让大家对自然保护和乡村发展有了新的认识。本次致公讲堂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与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联合主办。致公党四川省各专委会主任和委员、省直属支部、成都市委会部分党员及省委会机关干部近百人参与学习。

“学习十九大,弘扬好传统”致公讲堂是致公党中央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邀请专家学者等进行授课,旨在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和致公党党章党史,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致公讲堂开讲以来,已先后在福州、北京、长沙、上海、贵阳、安徽、重庆、无锡、北海等地开讲,在党员中引起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