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在昌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5 10:23 | 来源: 江西日报 | 作者: 张玉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1月14日,由台盟中央主办、台盟江西省委筹委会承办的“大江论坛·第三届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在南昌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出席。

杨健在致辞时说,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是台盟中央着力打造的两岸民间交流平台——大江论坛的重要分项活动,旨在通过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人士一年一度的研讨,聚焦两岸民众健康福祉,交流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观念、新路径、新模式,搭建两岸产业合作新平台。杨健表示,海峡两岸在健康养老产业方面各有所长、优势互补,应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探索出更加密切、更为有效的合作模式,发展现代化健康养老体系,造福两岸同胞。希望两岸业者抓住国家出台“31条惠台政策”的历史机遇,利用好政策红利,将两岸健康养老合作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论坛上,两岸专业人士从传统中医养生的四时起居到现代居家医疗,从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到应对退化性关节炎,从区块链应用技术推动医疗新模式到DNA高通量测序实现精准医疗,深入交流两岸养老与健康理论与产业前沿动态,探讨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合作共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