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与兴安盟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18-11-15 10:00:3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作者: 郭俊楼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住我区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在兴安盟民营企业调研并座谈交流。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出席会议。

李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给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更为新一轮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再立新功发出了号召令、吹响了集结号,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改革开放以来,我区民营经济发展迅速,目前已撑起我区经济发展的“大半壁江山”,成为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主力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佳强调,全区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切实把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凝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把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履职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多提务实管用之策;要带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家的“连心桥”,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王莉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论述,贯穿始终的是对民营经济继续发展壮大的殷切期望,对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企业的明确要求,表明的是党中央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决心,释放出正本清源、增强信心的强大正能量。自治区各盟市、有关部门要积极传导信心,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对标总书记讲话,对民营企业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深入调研,为制定管用、解渴、精准的政策提供决策参考。民营企业要坚定国家对于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的“三个没有变”的信念,注重发扬企业家精神,共同努力把自治区建设改革和发展工作做好。

座谈会前,住区全国政协委员一行还深入部分民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