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沪港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5 09:45: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据上海政协网站消息,2018沪港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沪港两地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再出发,沪港合作创新篇”主题,总结交流经验启示,研究探讨深化改革思路举措。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上,副市长许昆林介绍了近年来沪港合作交流情况。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徐泽、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主任邓仲敏就“改革开放40年与沪港发展合作”发表主旨演讲。在以“新时代香港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题的圆桌会议上,屠海鸣、何亮亮、蔡赤萌、徐豪等嘉宾分别聚焦全球化背景下沪港合作应把握的关键点、香港“明日大屿”规划愿景与沪港合作、香港在国家全面改革开放中的功能作用及面临的挑战、沪港青年交流交往等内容作了专题发言。大家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沪港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对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对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不断增强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沪港两地应立足自身优势特色,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思考谋划深化合作的路径,共同研究破解发展进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国家改革开放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秘书长贝晓曦出席会议。沪港合作与发展研讨会由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上海社会科学院港澳研究中心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联合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4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