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琼调研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

发布时间: 2018-11-15 09: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丁灿辉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中央消息,2018年11月12日至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领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海南省开展“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助力海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专题调研。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王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于文明,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王福生等参加调研。

何维一行与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举行了会谈。

调研组先后赴三亚市中医院、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就海南省中医药工作及健康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调研,并召开多场专题调研座谈会。

11月13日上午,农工党中央海南中医药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海南迎宾馆召开。何维出席会议并认真听取海南省有关负责同志、调研组成员发言。何维指出,海南要勇于承担国家赋予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在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大国家战略建设当中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和中国形象;要把海南建成医疗高端人才的聚集地,生命相关学科的前沿技术聚集地,健康服务为主的高质服务平台;要坚持中西医并重、高质量发展,全面增强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能力,让传统中医药展现新的风采,使现在的前沿细胞技术发挥疗效;要推进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中医药现代化和中医药国际化。

座谈会上,于文明介绍了农工党中央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开展专题调研的有关情况,就支持海南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具体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王路代表海南省人民政府作了海南省卫生健康事业和中医药工作的汇报。调研组和海南省有关部门单位、地市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主持。

11月13日下午,调研组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听取院长迟福林关于海南医药健康产业研究的介绍后,何维指出,国家赋予海南新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应在人才、技术、服务、智能化4个方面的开放上先行,在改革上先试,把海南打造成为全球高端人才、前沿技术、高质服务、人工智能的集聚地和新高地。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素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财司司长苏钢强、医政司司长蒋健、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炼,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农工党中央生物技术与药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兰宝石、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建民等参加调研。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政协、农工党海南省委会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丁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