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政府提案办理复文全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5 09:1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东浩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旧城区改造规划将按照15分钟步行时间距离选址建设便民服务设施,营造便民快捷生活圈。”“年内开展垃圾分类的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将达到100%覆盖,居民试点小区覆盖率达到30%。”记者近日点开“大连·西岗”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今年区政府提案办理的全部复文尽收眼底,尤其是涉及民生的提案,件件有落实措施、有具体数据、有完成时限。

2018年,西岗区从8个方面实施30项重点民生工程。根据年度协商安排,区政协9月19日召开2018年度提案办理协商会议,重点关注民生提案办理。会上,常务副区长方德岩表示,今年区政协交由区政府办理的73件提案,多与增进民生福祉有关,区政府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实行“复文”与“公开”同步审查机制,按照“先审查、后发布,谁主办、谁公开”的原则,将全部提案办理复文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更多的民生项目落地生根。

会前,西岗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了福音城市音乐馆、白云彩林公园、城市书房等民生项目,观看了区民生工作专题片。

李斌是位新委员,他没想到自己撰写的第一件提案就能得到采纳落实,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因而兴奋不已。提办双方座谈交流中,委员们对区政府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提案办理贵在落实到位。”西岗区政协副主席刘作憬强调,要坚持把提案办理作为倾听民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解决民忧的重要渠道,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真正做到遂百姓意愿,圆百姓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