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以考促学 提升素质

发布时间: 2018-11-14 10:12:50 | 来源: 中国西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2018年11月8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三基三强”(抓基层组织强党建、抓基础工作强担当、抓基本能力强素质)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效果进行测试,区党委统战部7名部务会成员、3名厅级干部、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区归国藏胞接待委员会办公室、西藏社会主义学院、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党员干部职工,共100人参加。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将机关政治纪律教育,“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教育,“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活动整合于“三基三强”教育活动,推进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全面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有效夯实统战基础工作,着力提升干部基本能力。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高度重视,亲自审定《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三基三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由一名部务会成员牵头拟定测试题,亲自审定测试内容,亲临会场检查会场纪律考风情况,为开展好教育活动、举行好此次测试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此次考试题内容涵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内容,囊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央关于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政策,融入了区党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试题涉及面广,题型多样,内容全面。

经过阅卷,90分以上9人,80—89分31人,70—79分53人,60—69分7人。

此次考试,是对党员干部职工在“三基三强”教育活动学习阶段的学习效果的一次大检验,更是对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态度的一次大测试。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我部党员干部职工抓基层组织、抓基础工作、抓基本能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质,掌握统战政策、工作方法和工作规则,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三个表率”,增强了履职尽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