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茂林率团结束对英国、荷兰、丹麦三国访问

发布时间: 2018-11-13 10:26:17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应邀率天津市代表团于2018年11月1日至10日对英国、荷兰、丹麦进行友好访问。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陪同。  

访问英国期间,盛茂林会见了大曼彻斯特市市长安迪·伯纳姆,双方就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达成共识。盛茂林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人工智能、智慧医疗、高等教育、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安迪·伯纳姆表示今年访津出席达沃斯论坛和友城圆桌会,对天津留下深刻印象,愿意推动双方友好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盛茂林听取了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院负责人介绍的最新研究情况,就加强两市在该领域合作进行交流。盛茂林还走访了英中协会、曼彻斯特大学、牛津大学、利兹大学。

访问荷兰期间,盛茂林会见了格罗宁根市市长彼得·奥德森,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在经贸、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盛茂林祝贺格罗宁根市被评为“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获奖城市,希望双方继续巩固友好城市关系,加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盛茂林还走访了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和能源中心、鹿特丹港,推动两市高校、港口的交流合作。  访问丹麦期间,盛茂林会见南丹麦大区负责人托马斯·博、科灵市议会议长吕克·佳木科,就加强教育、养老产业、旅游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推动发展双方友好关系。盛茂林还访问了诺和诺德公司总部、丹麦VIA大学。

访问上述三国期间,盛茂林分别邀请大曼彻斯特市市长、格罗宁根市市长、科灵市议长出席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此外,盛茂林还走访了天津籍华侨创办的英国飞翔公司、拜访了英国中华总商会、英国天津商会等,看望了当地侨领和华人华侨代表,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天津建设,加快企业发展,为天津扩大对外交流合作铺路搭桥、加油助力。  

出访期间,盛茂林分别拜会了我驻英国、荷兰、丹麦使馆及我驻曼彻斯特总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