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謇精神论坛在南通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12 10:37:28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叶晓楠 杨婧妍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电 (叶晓楠、杨婧妍)11月10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2018年度论坛”在张謇故里江苏南通举办。论坛上,2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和民营企业家从经济、政治、社会等角度探讨了张謇的历史贡献,共同研究传播中华商道和新时代中国企业家精神。

在近代中国,张謇办实业、兴教育、建城市、做慈善,不仅办成了多项实业,也为后人留下了丰富的精神遗产。江苏大生集团董事长沈健宏回忆说,想当年,张謇投身实业救国,回乡创办了大生纱厂等民族资本主义企业。如今,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接过了大生纱厂的衣钵,并不断传承进步。

已经90岁高龄的张謇嫡孙、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绪武表示,张謇精神一字以蔽之,即是“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认为,张謇的爱国精神、与时俱进和对外开放的精神、勇于创新中华商道和中华文教传统的精神,是江苏人民的财富,也是全国人民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