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18-11-12 09:16:47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杨丰华 | 责任编辑: 王静

11月8日,宁夏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部分常务理事务虚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改革开放和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会议精神,研究理论研究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与会成员围绕宁夏政协理论研究会下一步工作怎么看、怎么抓,怎么干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政协工作中的诸多问题都涉及到理论,只有从理论上真正弄明白了,才能真正解决问题。理论研究工作不能简单的从理论到理论,应该从实际工作出发,面对政协的工作实践,或者实践当中遇到的问题来进行研究。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汪洋主席、张庆黎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和崔波主席关于把政协理论研究会建设成为政协应用型智库的讲话精神。立足实践、面向实践、服务实践,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研究会理论引领的重要作用,努力将研究会建设成为政协学习应用型智库,更好地实现应用型智库的功能。  

会议强调,大力推进理论研究能力建设,还要加强理论学习、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成果宣传和课题研究,紧扣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9年度研究计划,重点围绕全国政协赋予的研究课题,结合自治区政协工作重点,选取课题开展理论研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等方面,每年召开一次理论研讨会,交流优秀研究成果。不断加强与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及兄弟省区研究会联系,学习考察外省区政协先进经验和做法。走访区内有关理论研究单位,交流研究信息,拓展工作思路,密切联系协作。着力组织一批高水平的研讨活动,承接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课题,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研究作品,努力打响宁夏政协理论研究品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李彦凯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