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12 09:16:47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罗 鸣 | 责任编辑: 王静

在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刚刚成立之际,委员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困难,不等不靠,积极推进机构组建,有序开展各项工作。11月9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委员们就委员会2019年主要工作及2019-2022年协商调研重点选题积极建言献策。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兴说,“要发挥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引领带动作用,在政协重要会议、视察调研、学习培训、协商议政等活动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创新调研方式,加强理论研究,形成多部门联动机制。乡村振兴的核心在人和科技,要激发农民内生动力,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乡村振兴是我国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主旋律。“今后四年,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紧紧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协商议政、凝智聚力。”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潘多俊认为。据了解,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牵头承担2019年自治区政协专题议政常委会议题——决胜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同时,由宁夏政协倡议成立的“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也是2019年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承担的重点任务。委员们表示,作为自治区政协第一届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成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坚守初心、履职尽责、不负重托,为助力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要求,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履职,创出特色,力争上游。委员们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选择“三农”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善于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和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渠道,把焦点难点问题反映上去,把解决问题的真知灼见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