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波率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赴海南考察

发布时间: 2018-11-12 09:16:47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11月3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率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就“海南深化改革,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全域旅游情况”主题,赴海南省海口市、文昌市、琼海市、三亚市和三沙市进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达海口市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铜鼓岭国际生态旅游区、潭门海上民兵连、海南(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三亚市西岛社区、三沙市永兴岛等地,对海南省生态保护、全域旅游、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与海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学习。  

崔波强调,海南省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最大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唯一的省域国际旅游岛,建省30年来,海南省坚持锐意改革,逐步发展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历史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此次考察是全国政协赋予住宁全国政协委员的一项重要工作,一路走来,考察团成员在了解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同时,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围绕此次考察活动,我们要对海南省对外开放、全域旅游、环境保护、机构改革、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分析,努力思考和探索符合宁夏发展实际的有效做法和可行路径,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洪洋、马秀珍参加考察。海南省领导毛万春、王路、马勇霞、王勇、吴岩峻出席座谈会或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