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 曲凤宏致辞

发布时间: 2018-11-12 09: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淼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中央消息,2018年11月9日,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卫计委主办的2018第二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受海南省人民政府邀请,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代表农工党中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毕华、副主委兼秘书长吉小妹参加开幕式。

曲凤宏在致辞中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进入21世纪以来,生物技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蓄势待发,极大地改变了人类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了继信息技术时代后,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制高点和产业变革的新引擎。健康产业现已经成为全球热点,在我国健康产业已上升成为国家重点培育的、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新兴产业。

海南肩负着打造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重要对外开放门户的使命。海南在发展医疗健康产业、建设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农工党将借助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这个优质的健康产业平台,加强与主办方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人才智库优势,通过深入调研,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拓宽发展思路,号召农工党员积极投入到中国特色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当中。

在本届健康产业博览会上,同期举办2018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和海南国际医疗旅游发展论坛、全国非药物疗法技术交流大会、儿童医学与儿童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等多场分论坛,相关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共3000余人围绕健康产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把握产业热点发展方向,共襄盛举。(张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