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政协专题协商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1-12 08:4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聪 | 责任编辑: 王静

甘肃省平凉市政协近日深入庄浪、华亭两县开展调研,在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又组织调研组赴贵州贵阳、六盘水、毕节等地进行考察学习,并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新型城镇化建设之路。

平凉市政协委员、华亭县政协主席冯天祥说,近10年来,平凉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区面积扩大了数倍,但是伴随出现的“如厕难”“停车难”“便民市场少”等城市病却没有得到预防和有效解决。冯天祥建议新型城镇化建设要高度重视前期规划,在加快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上下足功夫。

冯天祥的发言引起了市政协常委沈学英的共鸣。她建议,在加快基础设施配套的同时,还要注重加强公共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公共服务紧缺型人才。

平凉市政协委员杨芳提出,要以举办大型自行车赛事等活动为契机,尽快修建城市环路和自行车道,提升旅游形象和城市品位。市政协常委、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亚丽建议,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也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既要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紧工期,又要做好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让涉及改造的居民支持配合好该项工作。

平凉市政协主席王大睿表示,平凉是西部欠发达地区,委员们要着重围绕强化规划引领、创优人居环境等方面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渠道、多角度、持续性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