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在豫调研南水北调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2 08:45:4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磊 靳燕 | 责任编辑: 王静

近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戚建国、臧献甫和部分住京津冀全国政协委员赴豫,深入南阳、许昌、郑州等地,实地察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综合利用、水源地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等情况,就“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效益”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河南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郭庚茂强调,要强化战略思维,聚焦发挥供水能力、保障供水安全、加强水生态建设等问题,精准提出建议,助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取得更大效益,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戚建国指出,要深刻认识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综合效益的重大意义,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口协作,科学规划、积极建设调蓄水库等配套工程,做好这项宏伟工程的下半篇文章。“探索建立沿线地区共建共享机制,共同努力保护好水质,解决供水隐患,扩大供水范围,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臧献甫建议。

“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梳理归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形成高质量报告和提案做好基础工作,在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效益、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贡献政协力量。”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