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主持召开民建中央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09 10: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西鹏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2018年11月6日下午,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京主持召开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座谈会,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专题进行研讨。

郝明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培育发展新动能作出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民建中央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专题开展调研。今年8月,专题组在山东济南、潍坊、烟台等地进行调研,分别与山东省政府、烟台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实地考察了济南二机床、潍柴集团、万华集团等企业。在山东调研结束后,会中央又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省级组织和部分会内专家学者结合本地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状况,开展调查研究,为会中央提供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这次座谈会是对前期调研成果的集中展示,并进一步征求部分省级组织和有关部委的意见建议。

郝明金对民建各省级组织开展的调查研究给予充分肯定,对国家有关部委长期给予民建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专题组认真研究梳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好调研成果材料。

民建吉林省委主委车秀兰、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民建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旭茂,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朱建武、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杨咸武、工信部规划司副巡视员周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上海市社科院副院长张兆安、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徐超丽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就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天津、福建、江西、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省级组织和专题组成员提交了调研成果素材。

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孙敏奇,副巡视员王暖、李沛熹,民建湖南省委副主委朱皖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