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聚焦“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11-09 10:31 | 来源: 陕西政协网 | 作者: 李娟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1月8日,陕西省政协“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月度协商座谈会召开。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全力以赴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美丽陕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副省长徐启方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主持会议,副主席杨冠军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在听取陕西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有关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和互动交流后,韩勇指出,近年来,全陕西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三秦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基本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中央和陕西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韩勇强调,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施策,加强综合治理;要严格履行环境保护属地责任,加快完善河(湖)长制责任体系,加大执法监督力度;要探索建立流域联防联治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推进上下游联动、左右岸共治、区域内同步,积极营造河湖保护管理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推进重点河流治污防污工作,做好调研和监督性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推进陕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徐启方表示,陕西省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吸收采纳相关意见建议,紧盯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陕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措施,扎实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积极构建生态安全屏障,有效改善全省水环境质量;引导公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和践行生态文明行为准则,完善生态环境督察检查机制,推动水污染防治向纵深发展。(李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