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举办“企业家委员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1-08 17: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于有训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政协举办今年第二次“企业家委员恳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区政协主席、副主席、驻会常委,各委员组组长及25名企业家委员。中共弋江区委副书记李国柱及区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恳谈会上,安徽新弋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区安监局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和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了宣讲;在自由发言环节,企业家委员们坦陈了发展中存在的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引进、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李国柱介绍了弋江区(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并期望企业家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中求进,做好风险防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还要求区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搞好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区政协主席吴学林在讲话中强调:企业家委员要知“方位”,接“天线”。企业家委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定位,勇于担当,努力集聚企业人才、人气、人心;要自觉履行好“双重”责任,在企业发展中带好头,努力完成好“委员作业”;要坚持求真务实,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在为弋江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服务企业发展的要求,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同时给企业家委员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弋江区政协主席会议决定从2017年开始,每半年举办一次“企业家委员恳谈会”,会议邀请区委、区政府领导与企业家座谈,并先后请区发改委、区经信委、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安监局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法律工作者为参会企业家宣讲有关法规政策,并现场回应企业家提出的疑惑和问题,已先后成功举办4次,100余位委员参加。从实际效果看,委员反响强烈,收效良好。 (通讯员:于有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