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全国宣传处长会议在宁夏召开 吴晓青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08 10: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婕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11月6日,民建全国宣传处长会议在宁夏石嘴山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主持开幕会,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出席会议并致辞。民建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解方出席会议。

吴晓青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5年多民建宣传思想工作总体情况,总结了实践中积累的四点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必须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紧密结合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四是必须实现宣传思想工作与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吴晓青强调,《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是本届民建中央出台的第一个重要文件,体现了思想建设的基础性作用和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要把《意见》作为推动民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件利器,切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吴晓青对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继宏在致辞中说,希望民建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献计出力,一如既往支持宁夏发展。

开幕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冯海波作了题为《当前民主党派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辅导报告。

开幕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各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落实今明两年思想宣传工作任务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在闭幕会上就贯彻落实吴晓青副主席讲话精神、做好今明两年宣传思想工作、加强会的理论研究、提高宣传思想干部素质等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民建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永飞主持闭幕会。民建30个省级组织宣传部门、理论研究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民建中央宣传部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