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建议“落地”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时间: 2018-11-08 09:00: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周子杰 王天雨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广安市前锋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该区公安局交警三大队承办的9件与群众出行相关的交通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集中走访督办。

活动中,提案督办组深入诚信化工摩托车安全联组、六桥执勤点、交警三大队指挥中心等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关于加强广前路道路交通管理,确保道路交通有序畅通的建议》《关于广前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广前公路交通联合执法力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建议》等9件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大家对提案办理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提案办理效果显著,“三三”工作运转体系、“街长制”等工作具有特色,社会反响良好。

面对存在的一些问题,督办组成员建议,要强化广前路交通的有效管理,科学规划并入路口,对封闭路口采取有效的阻断措施。对于重点路口,要及时安装警示灯等交通信号标志。同时要着力整治广前路沿线工厂企业货车及场镇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对违规强行占道进行强制管控,并加强教育引导。

前锋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充分认识协商民主对促进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落实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经过充分论证,暂时无法落实的建议,要及时向提案人做好解释工作。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积极解决。同时还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保障、扩大、深化提案办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