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重庆市渝北区委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8-11-07 08:5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周远征 李下蹊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我是秤砣”“我是鹅蛋”……11月3日下午,一则小品在重庆市渝北区文化馆上演,引起阵阵欢笑。这则小品是由民建会员根据2014年一个真实的扶贫故事改编而来。

2014年3月,民建渝北区委在对口联系的大盛镇开展调研时,得知鱼塘村留守老人们种植的大量“秤砣柑”和“鹅蛋柑”滞销。那一年恰逢重庆气温较往年偏低,市场上柑橘销路不好,加之道路不畅,导致商家不愿来收购,部分柑橘开始腐烂。面对积压的柑橘,留守老人们心急如焚。

“立刻动员各支部会员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村民们促销柑橘,尽最大努力挽回村民们的损失!”当会员们将了解到的情况向民建渝北区委主委唐丽华汇报后,她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帮扶举措。随即,民建会员们纷纷通过QQ群、微信群等各种方式倡议各方帮助促销,先后帮鱼塘村的留守老人们售出新鲜柑橘32万斤。

化解“柑橘危机”,只是民建渝北区委成立二十年来在扶贫攻坚以及捐助善款惠民生中众多事例之一。11月3日下午,唐丽华在民建渝北区委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上透露了一组数据:“近十年来,区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累计捐助善款2200万元,直接或间接解决就业人员逾10万人次。”而在推动精准扶贫方面,民建渝北区委还设立了“渝北民建爱心专款”,定期开展扶贫慰问活动,组织会员送农技、法律下乡,扶持农民生产生活,完成了中共渝北区委、区政府安排的精准扶贫任务,帮助数十位农民脱掉了贫困帽子。

民建渝北区委在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成绩,不仅多次获得市、区有关奖励和荣誉,还于2015年获民建中央“全国先进集体”表彰。出席民建渝北区委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的民建市委主委沈金强深情寄语各位民建会员,要在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阶段,凝心聚力,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党派特色和界别优势,为重庆和渝北改革发展提供更广泛的力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