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社理事会: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寻求中非合作最大公约数

发布时间: 2018-11-07 08: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11月7日讯 在6日召开的中非经济社会理事会圆桌会议上,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杜青林表示,中非双方要尊重彼此的发展选择,照顾彼此利益诉求和现实关切,寻求更多利益契合点和合作最大公约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杜青林强调,在不久前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非经社理事会圆桌会议是落实峰会精神的务实举措,双方要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深入对接,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

非洲经社理事会联盟主席海德拉表示,非洲国家热切期待通过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非中合作领域,实现共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