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赴广东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1-06 14:49:33 | 来源: 贵州政协报 | 作者: 杨华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 (记者 杨 华) 根据2018年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活动安排,10月29日至11月2日,受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委托,全国政协常委、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力,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率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广东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原副主席黄家培参加考察。考察期间,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等分别与考察团座谈交流。

连日来,考察团前往广州市、珠海市、深圳市,实地考察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珠海横琴新区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香洲埠、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大剧院,恒大集团、深圳贵州商会、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广东省政协和广东省发改委、粤港澳大湾区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座谈,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情况,就贵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调研;与有关商会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和相关企业人士对贵州改善营商环境的建议,了解发达地区发展民营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蕴藏着大机遇。委员们建议,贵州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全面推进与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区域的互利合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委员们表示,本次学习考察,既“连天线”又“接地气”,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广东视察时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点到面了解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和建设情况,为全国政协委员资政建言和做好“委员作业”提供了帮助。下一步,将认真梳理此次考察中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贵州实际提出对策建议,写好考察报告,用好考察成果,通过全国政协平台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更好地辐射带动内地发展,助推贵州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贵州省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