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与非洲经济社会理事会联盟代表团会谈

发布时间: 2018-11-06 13: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彤 | 责任编辑: 王静

11月5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杜青林与非洲经济社会理事会联盟代表团会谈。非方代表团由非洲经社理事会联盟主席、马里经社理事会主席海德拉率领,包括9个非洲国家经社理事会的30多位代表。

杜青林表示,中方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把中国发展同助力非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致力增强非洲各国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提出重点实施“八大行动”,将进一步推动中非合作换挡提速。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中非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交流合作。当前中国经济正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将为世界创造更多贸易机会,为各国提供更好投资环境。明天将召开中非经社理事会圆桌会议,这标志着我们双方关系又迈上了新台阶。希望我们进一步加强交往,把圆桌会议做大做强,打造成为中非合作的新亮点、新品牌。

海德拉和有关国家经社理事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一带一路”建设对非洲发展是重大机遇,非中经社理事会召开圆桌会议很有意义,将有力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落实。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潘立刚,中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周伯华、贾治邦,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