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组在京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06 1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11月6日讯(记者胡俊)“进入新时代,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承担着带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使命。近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组赴北京市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调研后表示。

调研组先后赴北汽新能源和北京奔驰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召开合资企业中方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广汽丰田、一汽大众、上汽通用等10家合资企业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及意见建议;召开北京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座谈会,围绕新能源汽车推广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召开合资企业中方负责人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考察北京奔驰

调研组实地考察北汽新能源

调研组召开北京市有关部门及企业座谈会

万钢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承担着带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使命。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进一步强调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这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开放发展带来了崭新机遇。

万钢要求,我们要保持政策的前瞻性、稳定性和连续性,该退的要坚决退,该稳定的要继续稳定,新出台的政策要实,综合性规划要着眼长远。要形成清晰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明确电动化、智能化的新方向,注重在综合蓄能、高效率驱动和能量回收、轻量化车身等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提升检测专业化水平,统一充电设施标准,着力创新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服务体系。汽车企业要紧跟消费需求的新变化,推进商业模式和服务客户能力创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本次调研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担任顾问,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任组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全国政协常委欧阳明高、黄丹华及部分委员、致公党中央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