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江苏省委对口泸州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6 10:01:36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四川新闻网泸州11月5日讯(市扶贫移民局)11月2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对口泸州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举行。会上,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建议,发挥泸州红色文化、酒文化、赤水河风貌带的优势,打造“成片开发的立体旅游”,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多产业支撑。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张文军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了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后,麻建国指出,泸州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令人振奋。麻建国建议,泸州应保障式扶贫和开发式扶贫并重,将长效机制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将眼前的重点工作与长远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树立绿色发展、生态扶贫的理念,学习借鉴浙江省的先进经验,以促进泸州脱贫攻坚工作目标的实现。

近年来,我市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新村建设、特色产业培育、能力提升、公共服务、生态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七大扶贫攻坚行动”,瞄准难点重点问题,强化精准发力,让我市脱贫攻坚的数量和质量、广度和精度都有了明显提升。(来源:泸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