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不折不扣落实决策部署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18-11-06 08:46 | 来源: 云南日报 | 作者: 张潇予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云南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不折不扣落实决策部署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5日,云南省政协党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全国政协、云南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云南省政协定点扶贫等工作贯彻意见。

云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国政协和省委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结合省政协实际,尽快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加强政协理论研究等各项工作。省政协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学出担当、学出干劲、学出思路办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举措,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落地;要扎实做好挂联点扶贫工作,进一步明确“督落实、帮困难、扶弱项”的职责任务,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链、任务链,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全力以赴完成定点帮扶任务;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系统力量,推动围绕脱贫攻坚履职尽责提质增效、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进档提速,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云南省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定点扶贫工作汇报。

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副主席黄毅、高峰、喻顶成、李正阳、徐彬,秘书长刘建华出席会议。云南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张潇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