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聘任特邀研究员

发布时间: 2018-11-05 14:27: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讯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聘任会议日前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感谢大家能够接受邀请担任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并长期关心和支持民进中央的理论研究工作。他说,当前参政党理论研究的目的和任务是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基于实践,深化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并做好研究成果的宣传,是非常重要的课题。同时,参政党建设存在很多亟待研究的问题,如,参政党与民主政治的关系,参政党与社会的关系,如何体现参政党在政治建设中的作用,如何系统持续的夯实共识教育,如何深化制度建设,等等。

蔡达峰认为,新时代对参政党建设和履行职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多的期待,我们开展了大量的实际工作,然而相对于精力投入较多的实践活动而言,理论研究显得稍有滞后,尚不能适应工作和事业发展的需要,急需形成会内外合力,建立研究队伍,营造研究氛围,提升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各位特邀研究员可以为民进更好地加强自身建设和发挥作用解疑释惑,为民进总结经验性体会、探索规律性认识提供智力支持,共同推动参政党理论研究达到新高度。

会上,蔡达峰向特邀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周淑真、王报换、孙信、蒋锐、徐小凤、肖存良等6位专家被聘为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新一届特邀研究员。各位特邀研究员围绕新时代多党合作理论研究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是在民进中央领导下推动全会开展理论研究的工作机构,成立于2008年。近年来,研究会积极探索会内外合作的有效机制,邀请多位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特邀研究员。各位特邀研究员积极参与研究会活动,在分享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理论最新成果、制定理论研究课题和课题招标评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徐德安,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理事、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