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小培受邀出席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1-05 13:57: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11月3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京受邀出席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开馆仪式,联络部部长许怡陪同。

王毅、梅迪纳共同为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名牌揭牌

 

开馆仪式现场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外长巴尔加斯共同出席开馆仪式。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中多两国5月1日建交以来,双方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就是“第一次”和“历史性”。中多关系每天都有新进展,两国每天都在书写新历史。这归功于习近平主席和梅迪纳总统作出的中多建交英明决断。昨天,两国最高领导人实现第一次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多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的政治引领,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大步赶上时代、站在前列,为两国共同发展、为人民共享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王毅说,一个半月内,中多两国使馆分别正式开馆,建起连接两国政治中心的友好桥梁,打开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新窗口,构建两国全面合作的新纽带。历史将证明,中多建交完全符合多米尼加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完全符合时代发展的大势潮流。中多建交注定将彪炳史册,中多合作必将成为千秋功业。

闫小培与现场嘉宾交流

中国与多米尼加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多年来,致公党发挥侨海优势,通过不同渠道和平台,推动中多两国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此次应邀参加使馆开馆仪式,见证了中多两国关系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