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走访民盟湖北、湖南省委机关

发布时间: 2018-11-05 09: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丁仲礼主席走访民盟湖北省委机关


丁仲礼主席走访民盟湖南省委机关

丁仲礼主席在湖南座谈会上讲话

中国网据民盟中央网站消息  10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先后到民盟湖北、湖南省委机关走访考察,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与当地民盟省委领导班子、盟员代表及机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自身建设和盟务工作开展情况。

10月31日上午,丁仲礼走访民盟湖北省委机关。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看望丁仲礼主席一行。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马骏、叶春松、朱梅,民盟湖北省委常委姚海林、郭鹏,市(州)主委郭双喜、熊金林以及部分省直基层组织盟员代表、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杨云彦向丁仲礼汇报了民盟湖北省委2017年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3位盟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就民盟人才智库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和基层骨干培训等问题向丁仲礼作了汇报并提出建议。

丁仲礼对民盟湖北省委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湖北地处长江中游,是长江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参政议政工作作为参政党第一要务,是各级民盟组织要重点做好的工作。湖北民盟要立足湖北实际,注重把握地方特色和不同需求,聚焦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例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抓长江大保护等问题,有针对有重点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他指出,高校是民盟的主界别主阵地,湖北民盟的组织建设要充分依托湖北高校密集的优势,根据高校人才集中、思想活跃、影响力较大的特点,加强与高校党委、统战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因地制宜探索推动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新举措,巩固民盟的文化教育界别特色与优势,努力把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新时代展示出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

10月31日下午,丁仲礼走访民盟湖南省委机关,与民盟湖南省委领导班子、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看望了丁仲礼一行,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邓焕生陪同调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陪同并主持座谈会。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副主委汤浊、何寄华、杨君武、戴晓凤、赵为济,在长民盟中央委员、民盟省委常委,民盟省委省直基层组织、青年委员会代表,盟省委秘书长刘春阳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杨维刚主委向丁主席汇报了民盟湖南省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5位盟员代表分别从机关建设、加强盟史学习增强新盟员的归属感、高层次人才和有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发展情况、挖掘基层盟员潜力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

丁仲礼对民盟湖南省委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参政议政是民盟各项工作的重要任务,民盟湖南省委要着眼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深入调查研究,凝聚盟员智慧,精准建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特别是当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围绕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组织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守护好一湖碧水贡献民盟力量。要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和使用,健全青年工作领导机制,着力加强青年盟员思想建设,并结合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活动,为青年盟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把多党合作事业的薪火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