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助推20项民心工程

发布时间: 2018-11-05 09:45:17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助推20项民心工程

集中拆除违法建设受到百姓称赞

人民政协报通讯员  周志芬  彭晖  记者  张原  李宁馨

“以前这条路都是违章建设和违法停车,能走的路才四、五米宽,一到雨季积水严重,根本没法走。现在违章拆了,道路双向四车道,下雨也不积水了,政协提案真是提到了关键处,政府落实有力度,咱老百姓打心里高兴。”天津市河东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日前视察上杭路街道新阔路拆除违章和路面整修情况,附近的居民不住赞叹。

2208733

在河东区政协十五届二次全会上,卓跃等5名委员联名提出了《关于加快拓宽京秦铁路旁琳科路至东尚名居段新阔路的建议》。该段道路全长1602米,沿线违章建设、违法停车问题严重,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道路市政管网也很陈旧,遇到汛期道路积水严重,居民对提升改造该道路的呼声强烈。为尽快提升居民生活出行质量,落实委员提案,区委、区政府将新阔路提升改造工程列入2018年20项民心工程,区委书记李建成做出批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一丝不苟抓好落实。

新阔路属地上杭路街道接到提案后,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联合11个部门开展集中整治,仅用20天就将新阔路230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市政建设部门及时更换管网,彻底解决雨季积水问题,整修拓宽道路路面,交通通行能力大大提高,周边群众生活环境得以改善。

据了解,河东区政协十五届二次全会共收到提案155件、立案133件,其中,30%以上的提案内容涉及加快违法建设治理力度、绿化美化城区环境等民心工程。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大提案促办力度,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率队深入全区13个委办局街道等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和提案承办大户,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直接促办提案98件,直接参与提案促办活动的区政协委员达92人次,助推了20项民心工程的具体实施。